close

清明時節雨紛紛。



我在面前插了三炷香,放了一些供品水果,祭祀我早已逝去的感覺神經。

剪掉四周增生的多餘髓鞘,掃掉那些掩蓋住碑文的突觸小泡。

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。




路上行人欲斷魂。

撐住那把快要脫韁的傘,我試圖走回這塊樂土的入口處。

眼前的荊棘卻不斷的加厚,我看不到天空。

那是一種會呼吸的痛。





借問酒家何處有。

我打開應該是裝著清水卻假裝成清酒的保特瓶,一飲而盡。

還是沒醉,眼前卻模糊的讓我不知所措。

如果當時你能體諒我有雨天。





牧童遙指杏花村。

冷冽著的東北季風吹向我應該到達的路口,雨水加重了冰冷四周。

看不到杏花村,回頭的視線中只有我底心留下的少許殘骸。

我不難過,但那是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zelnu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